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英的故事粵語版

小英的故事粵語版如下:

小英是我的同學,我們都是女孩子,一起長大,一起玩,也一起讀書,真的好像親姐妹一樣。她讀書一直都很刻苦,成績一直很好,我很佩服她。

小英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我記得很清楚。那時候我們還在讀國小,小英的爸爸突然生病了,病得很重,需要很多錢治療。小英家裡本來就不富裕,這下可怎么辦呢?小英很擔心,但她不想讓同學們知道家裡的情況,怕他們擔心。她只好拚命地讀書,希望能得到老師的表揚,得到同學的關注,以此來掩飾自己的擔憂。那段時間,小英真的非常堅強和勇敢。

我知道我家也不富裕,但我也不能做什麼。只能多幫媽媽做家務,減輕一點負擔。看到小英那么努力,我很感動。我決定好好學習,以後賺了錢一定要幫助小英,幫她爸爸治病。

小英的故事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強勇敢地面對。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互相幫助,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小英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工作也找到了,還談了男朋友呢!我們都祝福她未來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