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居里夫人佳句

居里夫人的佳句有:

* 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實現。

* 弱者坐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 人類需要善於實踐的人,這種人能由他們的工作取得實際經驗,但還需要另一種人,這種人願意而且能由推理得知如何從做的研究中得出科學原理。

* 我要把科學的雙手送給願意為祖國獻身的人們,以便他們改變我國面貌,而且使我國在整個世界上有更為光榮的地位。

* 弱者坐等良機,強者創造時機。

* 應當把榮譽當作你最高的人格的標誌。

* 我們要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

* 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

* 一個人應當是革命的,不應當是逍遙舒適的。為了中國人民的革命事業,奪取政權並為之奮鬥,不只是代代地一代人而已。我們應該知道子孫的思想和將來這個世界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坐視不理,隨心所欲地讓它毫無前途地荒涼下去。

* 我之所以如此堅定地選擇我的道路,經過了多少年許多次失敗的磨難,追求我的夢想。因為我深信:凡為事無不在邏輯之先”。

*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 “我認為,人類要探索宇宙,就不能夠等待成千上萬年,也不能夠只是讓這些天文望遠鏡停留在現在這樣一種水平上。在今天這樣的時代,科學家只要努力去工作就能夠把一切現代的和古代的認識收集起來,隨時都準備作出試驗和提出新理論來闡明自然現象”。

* “人們常把兒童比作花季,用繽紛的色彩填充這個春天;我們常把童年比作寶藏,用心去探尋每一份光亮;但是今天在這裡,我們要把曾經付出的汗水和淚水釀成一杯甘甜的佳釀,成為這一種收穫與收穫” 。

* “沒有信仰就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活”,”她堅持不懈於科學的實驗條件並不介意人們對她人格的評價。”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