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工作型態是什麼意思

工作型態,也稱爲工作模式,是指在工作中所採用的一種特定的方式或方法。它的目的是爲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升質量等,從而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工作型態通常包括工作流程、工作方式、工作內容、工作目標等方面。不同的行業和企業可能會有不同的工作型態,但它們都旨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升質量等目的。

此外,工作型態也可以指個人的工作風格或態度,例如:

步步高昇型:在單位裏兢兢業業,踏實工作,即使工作地點或內容有所改變,但工作表現仍受主管肯定,晉升速度較快。

閱歷豐富型:換過不少工作,待過很多家公司,工作內容差異性很大,勇於改變與創新,學習能力強,能面對各種突發情況。

穩紮穩打型:多在事業單位,如學校、行政機關、研究所、醫院等,認知工作,一步一箇腳印。

愈戰愈勇型:職業發展已有明確方向,但因某些原因受打擊,憑毅力與能力積極發展,以更成熟的個性面對挑戰。

得天獨厚型:職業方向由家庭關係確定,經過刻意栽培與安排,進入公司決策核心。

因故中斷型:連續性職業發展因某些因素停頓,處於靜止或退縮狀態。

一心多用型:有穩定工作,同時在工作之餘還從事其他類型工作。

以上就是工作型態的含義及其分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