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工傷和解書怎麼寫

工傷和解書應當包含以下要素:

基本信息:包括甲方(用人單位)和乙方(員工)的基本信息,如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勞動關係開始和結束的時間等。

賠償內容:明確甲方支付給乙方的賠償款項,包括但不限於醫療費、交通費、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以及賠償款的總額。

勞動關係終止:雙方確認勞動法律關係終止的時間,並約定甲方辦理解除勞動關係的相關手續。

權利放棄:乙方不可撤銷地放棄就工傷保險待遇賠償事宜向甲方提出的包括但不限於訴訟、仲裁等一切方式,主張勞動報酬、社會保險、經濟補償金、賠償金、工傷保險賠償等事項及其他涉及勞動爭議事項、民事賠償事項。

無其他爭議:雙方確認,至此,雙方之間再無其他爭議。

協議份數和生效條件: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協議自雙方簽字或蓋章之日起生效。

其他條款:如乙方如果未按規定支付賠償款,甲方有權提起訴訟相關事宜並要求賠償違約金。雙方確認協議的法律含義,自願簽訂協議。

簽字和日期:協議最後應有甲、乙雙方的簽字和簽訂日期。

以上內容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調整,並在雙方自願平等、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籤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