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己和什麼合

根據提供的信息,己土甲木乙木的相互作用如下:

己土與甲木:

天象與地象:己土與甲木的結合在視覺上非常和諧,象徵著文明和和平。甲木需要己土作為基礎,而己土因甲木的存在而顯得更加珍貴。這種關係在現實生活中也表現為和諧相處,特別是在戀愛關係中,彼此都能感到愉悅。

天乾影響:儘管甲己合看起來非常和諧,但最怕的是庚金的干擾。庚金會破壞甲木和己土之間的和諧,對關係產生質的影響。如果遇到庚金的大運或流年,即使有丙丁火緩解,也可能導致關係破裂。

己土與乙木:

五行角度:乙木是己土的剋星,其克制力量極大。乙木旺時,會掩蓋己土的光芒,使得己土難以顯現其價值。乙木對己土是無情的克制,會給己土帶來苦難,如皮膚和腸胃問題。

十神角度:乙木是己土的七殺,這種克制是無情的,會導致生活中的矛盾和內心的不爽。

綜上所述,己土與甲木的結合是和諧且有益的,能夠帶來視覺上的愉悅和生活中的和諧。然而,這種和諧容易受到庚金的影響。相比之下,乙木對己土則是一種無情的克制,不僅在五行中表現為剋星,在十神關係中也帶來不利影響。因此,己土與甲木的結合更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