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布利歐麵包做法

布里歐麵包的做法如下:

混合材料。將除黃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入廚師機中,快速攪拌至形成厚膜。

加入黃油。將黃油分兩次加入麵團中,低速揉至完全吸收。

麵團發酵。將麵團放在溫暖處進行第一次發酵,直到體積膨脹到原來的兩倍左右。

分割和鬆弛。將發酵好的麵團分割成小份,每份大約180克,然後鬆弛20分鐘。

整形。將鬆弛後的麵團輕輕擀平,然後捲起來,形成長條狀。

二次發酵。將整形好的麵團放入模具中進行第二次發酵,直到體積膨脹到模具的8到9分滿。

烘烤。在麵團表面刷一層蛋液,然後在中間剪一刀,擠入適量的軟化黃油,放入預熱至150度(上管)和190度(下管)的烤箱中,烘烤大約25分鐘。

冷卻和裝飾。烘烤完成後,將麵包從烤箱中取出,輕輕震一下模具倒扣出來,然後放在烤網上冷卻。冷卻後,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裝飾,如撒上糖粉或搭配其他食材。

布里歐麵包是一種法式麵包,以其獨特的黃油香味和質地而聞名。在製作過程中,注意麵團的發酵和溫度控制對於最終麵包的口感和外觀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