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布花製作

布花的製作方法有多種,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

製作立體布花。準備碎布和鋪棉,用筆在布上描出花瓣的形狀,疊在一起沿著線條車縫,邊緣留5毫米左右的縫分,剪下花瓣。翻回正面,一共做11片段預告瓣,上面5片拼縫,加下面6片拼縫。疊在一起組合,用不織布剪成長條的布,對摺剪成連續不斷的條狀,之後捲起來做花蕊。收口處用針線縫緊,最後縫在花瓣上,即成一朵立體布藝花。

製作小玫瑰。先用紙畫出玫瑰的花萼和花瓣的紙模。在布上畫出花瓣的形狀剪下來,一共剪5片。對摺後用珠針固定按下圖排列,用針線串縫起來。最後線一抽拉,捲起來用針線或熱熔膠固定。加上一根繩子,做小掛件。剪下花萼,避免翻回正面時邊緣會內卷,把邊緣剪成齒輪狀再進行車縫。留口,車縫完後翻回正面。與花朵組合起來,最後便完成了。

製作小鈴鐺花。做法過程可以參考第2種玫瑰的教程。

製作蘆薈盆栽。把葉子車縫完後翻回正面,拼縫起來,組合後就有大大一盆了。

製作果實類布花。尖的、圓的都可以製作。

製作絲帶花。把剪好的絲帶完美捲起來,用小碎布輕鬆製作幾朵裝飾你的小物。

這些方法都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和材料進行創新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