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帕拉圖名言

帕拉圖的名言有:

* 人們對於大局的認知,通常都是錯誤的。人們之所以看不到事情的真相,就是因為他們看事情的角度太多,卻不能將眼光集中於一點,而這個觀點,就是以人類最為普遍的觀點作為判斷標準。這就是說,不要去在意那些所謂大眾觀點的是非曲直,它們只不過是一些愚昧和盲目的表現。你真正想要看到的,想要改變的,就要有獨立的思考方式。

* 美德既是心靈的一種形式,也是和諧城邦的一種特性;既然每個人都應當是美的而且都應該是社會和諧的成員,所以這些就是這樣的人的指導原則;也就是靈魂的力量應當妥善搭配、彼此補充。

* 我們一直尋找的,卻是自己原本早已擁有的;我們總是東張西望的,就是忘記了自己始終堅守的。

* 人們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

* 智慧重於知識,然而,知識就是力量。

* 真正的教育不在於口訓而在於實行。

* 愛情,只有情,可以使人敢於為所愛的人獻出生命:這一點,不但男人能做到,而且女人也能做到。

* 不要埋怨已經發生的事情!努力去創造未來吧!

* 唯有理智最為可貴。

以上就是帕拉圖的一些名言,他的名言往往富有哲理,值得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