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常心故事

平常心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一、一位心理學家到一座寺廟去訪問一個老和尚,他們寒暄幾句之後,心理學家便問:“大師,最近你都在做些什麼?”老和尚答道:“阿彌陀佛,唯心掌中生蓮花。”心理學家又問:“求佛有何事嗎?”老和尚回答:“大師心若寧靜,求佛無處不在。”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知道平常心對人生很重要。

二、有個人平時走路很快,但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放慢了腳步,旁邊的朋友很驚訝就問他為什麼?他回答說:“慢慢走才能欣賞啊!”原來,他平常太快,都無法欣賞風景。這也告訴我們,保持平常心有助於欣賞生活中的美好。

三、小張的父親經常外出應酬,每次都喝得酩酊大醉才回家。小張很心疼父親的身體,但又不知該如何勸阻。後來他在網上看到一種解酒茶,就買來給父親喝。解酒茶確實有效,但父親因為喝酒次數少了,身體不舒服。他擔心父親身體出問題,勸父親少喝點酒。經過多次勸說,父親終於意識到自己平時飲酒太多對身體不好,漸漸也調整了心態,注意適量飲酒了。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了解到保持平常心不僅對我們自身有好處,也可以影響周圍的人。

以上是關於平常心故事的一些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