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年獸的故事漫畫

年獸的故事漫畫有多種版本,其中一個版本如下:

很久以前,有一頭兇猛的怪獸叫年,它每到除夕就出來破壞莊稼,吃牲畜,人們恨透了它。 一次它破壞到村子,正好它一次來的時候,有兩個乞丐在大年三十那天晚上,走到村子口,看到村裡的家門上都貼著紅紙,屋裡還透著燈光,就斷定村子裡有好人。其中一個乞丐對另一個乞丐說:“你看這家主人也過新年了,那家主人也過新年了。咱們去他家裡討些食物來吃吧!”另一個乞丐回答:“不行,不行!那樣會招來麻煩的。我們還是躲遠些好。”說完兩個乞丐就躲到了一旁。

年獸來了以後,發現村裡的燈火都滅了,突然冒出兩個人。原來那兩個人是上天派來的神。神對年獸說:“你每年都來吃村民,但今天不能再吃了。因為你再吃人會受到懲罰的。”年獸聽了神的話,就離開了村子。

那兩個乞丐聽到年獸走了,就從躲藏的地方走了出來。一個乞丐說:“剛才年獸說了什麼?”另一個乞丐回答:“別提了,年獸說以後每年都不再吃人了。”第一個乞丐聽了後說:“好險啊!我們趕快走吧!”說完他們就離開了村子。

從此以後,每到除夕那天,村民都會貼紅對聯、放鞭炮、燭照妖魔鬼怪、嚇跑年獸,來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這隻兇猛的怪獸——年,成了過年時必須除之而後快的邪惡存在。然而在漫長的歲月里,年獸的形象每年都出現在人們的笑語中,驅趕邪惡和避凶的新春裝飾讓年的氛圍更濃厚、更溫馨。這就是我們熟知的“年獸的故事”。

希望以上關於年獸的故事漫畫的內容能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