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幸福綠皮書語錄

幸福綠皮書是《“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中提出的,其中的一些語錄如下:

* 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健全就業促進機制,擴大就業容量,提升就業質量。

* 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支持和規範發展新就業形態,加強靈活就業保障。

* 保障勞動者平等就業權利,消除影響平等就業的不合理限制和就業歧視,使人人都有通過勤奮勞動實現自身發展的機會。

* 健全勞動關係協商協調機制,及時妥善處理勞動糾紛,構建和諧勞動關係。

* 加強困難群體就業兜底幫扶,支持以工代賑,鼓勵用人單位優先招用建檔立卡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低保家庭成員、“殘疾人”、退役軍人等困難群體。

* 推動企業改善用工環境、健全工資合理增長和支付保障機制,加強對勞動者的技能培訓和權益保障。

* 保障婦女平等就業權利,加強對婦女在網際網路等新興領域就業的服務。

* 完善靈活就業人員權益保障制度,探索適應靈活就業的社保制度。

* 營造有利於勞動者施展才華的良好氛圍,培養造就一大批具有國際水平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

這些語錄旨在促進就業、維護勞動者權益、營造良好氛圍等方面提供了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