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幼兒好習慣故事叢書

《幼兒好習慣故事叢書》是一套專為幼兒編撰的習慣養成故事書,共分為五冊,包括《懂禮貌的好孩子》、《愛學習的小聰聰》、《勇敢的小騎士》、《快樂分享日記本》和《好好睡覺的寶貝》。每本書包含5個關於習慣養成的暖心故事,如《懂禮貌的好孩子》中包含有禮貌習慣、衛生習慣、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和勞動習慣等內容。

這些故事內容簡單易懂,旨在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和行為習慣,如尊重長輩、禮讓友愛、勤於洗手、愛吃水果蔬菜、規律作息等。此外,每個故事都配以色彩鮮明、形象可愛的插圖,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故事內容,也更容易吸引孩子的眼球,讓他們愛上看書。

這套叢書還注重親子互動,每本書都附有“和孩子一起做……”的部分,提示父母可以藉此機會幫助孩子養成好習慣。例如,《勇敢的小騎士》中就提到父母可以鼓勵孩子參與家務勞動,幫助他養成勞動習慣。

總的來說,《幼兒好習慣故事叢書》是一套旨在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習慣的繪本故事書,內容簡單易懂,色彩鮮艷,形象可愛,同時注重親子互動,適合家長和孩子一起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