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庫爾貝名言

根據公開資料,庫爾貝名言有:

- 繪畫中的黑白並非是醜,而是美的一種表現。

- 藝術家要用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感情,自己的觀察,自己的理解去完成作品。

- 畫家不應該去畫他看到的一切,而應該畫他感受到的一切。

- 只有使自我和自然協調起來,才能創造出藝術。

- 不要對自然寫生,而是要對它自己進行寫生。

- 只有使自己的靈魂適應自然的人才能為世界創造出新的美。

- 只有使自己的思想符合客觀世界才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

- 我作畫是因為我想畫,我畫是因為我要畫得更好。

- 我從未在別人對我有惡意的場合上作畫,作畫是我的快樂源泉。

- 我厭惡和心懷惡意的人打交道,他只能給我帶來不快。

- 我寧可看到畫家在他能讓自己感動的新事物面前低頭哈腰,也不願在讓人感到壓抑、虛假和不快的地方停留片刻。

- 如果我對一塊木頭表達某種情緒或感受時感到不安,我就會扔下它逃之夭夭。

- 在生活之中需要體驗某些瞬間並記述它們的人很少能夠將自己的體驗上升到藝術的高度,這是非常不幸的。

- 對於我的那些使我著迷並一直引起我興趣的觀眾,我只感到失望。因為我不是為了他們才創作那些作品的。

- 在一幅畫的背後有許多不需要人知道的東西,那才是一個畫家真正的作品所在。

- 如果我在一座雕像面前僅僅注視其外表並詢問這是誰,那顯然我是不會明白真正的問題所在了。

- 如果要我形容藝術,我只會說在美的藝術面前我會覺得很不自在,我會因為我只能在這個世界的沉悶無味的地點中不斷打轉而感到難受不已。

- 如果我能與他人共同享受一件作品帶來的喜悅的話,我會盡我所能把它安排到社會生活中去,我要讓他具有無上的快樂,給他鋪就紅地毯使它在光輝的祝福下變得尤為突出!這樣的一個事實會讓無數人在事實上願意欣賞到這類藝術並欣然欣賞它們……由於人們在利益和相互傾軋面前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至今也沒有獲得這時的福氣——我只相信會有這樣一天的到來……到時候會有一個美術社團和一個舞蹈社團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和人民劇院中不斷地把歡樂送到每一個人心間而因此我們也只能無休止地呆在他們周圍同時因為美術作品的力量確實要遠遠勝過人們的耳朵聽到的旋律聲所帶來的那種真正會響徹在人們的內心的震撼……聽到或說出的音樂都只能短暫地激動人心而它很快就會消逝在耳邊,但是藝術卻能夠永存人們的心中並成為他們一生的伴侶……所以一個真正的人和一個真正的藝術家是不會在世界上孤零零地存在的……

- 真正的藝術家應當說真話發自內心的話——讓思想裸露無遺!說假話才是畫家藝術的敵人——我認為:凡是信奉這樣思想的人最後都將不會留下什麼有價值的作品……要不斷發展和豐富我們的思想就應該擺脫所有阻礙我們思想的鎖鏈和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