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康乃馨花語故事

康乃馨花語的故事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康乃馨有不同的花語故事。

紅色的康乃馨花語是“我的心獻給你”,這是因為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紅色的康乃馨都被視為“母親花”。傳說康乃馨是女神維納斯女神的化身,用來感激愛神賜予人類的美麗母愛。而最普遍的故事則是講母愛猶如春天裡的陽光,照耀大地,奉獻給人間溫暖,母愛猶如馨美的康乃馨,奉獻給人間芬芳。

白色的康乃馨代表著純潔的的愛,就像是隨風舞動的雪花,帶給母親聖潔的愛和關懷。在希臘神話中,康乃馨是居住在地底的小精靈,每天給盛滿露水的水銀罐打水。直到有一天,一位女神看到這個美麗的小精靈如此辛苦,便賜予它一種神奇的力量,讓它變成了一朵花,從此這朵花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康乃馨。

粉色的康乃馨象徵了優雅和美麗。在羅馬神話中,這種花是愛神Cupid向普西迪娜女神表示愛情時所持的飾花。據說母親們非常喜愛康乃馨,除了粉紅色代表優雅之外,淺紅色、深紅色與白色代表天真無邪和純潔。

黃色的康乃馨象徵著感激和懷念。相傳母親花在土壤貧瘠、艱苦的生活中盛開,告訴我們生命的美麗需要堅定信念和不斷奮鬥的精神。這種花卉深深感念大地母親的養育之恩。

總的來說,康乃馨的花語故事充滿了母愛的溫馨和感恩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