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康德道德名言

康德道德名言有:

1. 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他人區別開來時,才能真正是個人。

2. 理性為了成為道德的源泉,不僅不需要藏在任何信仰背後,而且還需要以一個自由的,可以自己承擔的根據為基礎。

3. 規則與自律對於實現自由獨立人格之必要,就是天才在他人的讚美之中保持自己的道德上的中立性。

4. 如果你承認你的生命和我的生命在某種程度上是相依為命的,我們就是在對人生表示一種肯定的態度。

5. 一個人不從自己的歷史足跡中吸取精神力量,他就不能走得更遠,更遠。

6. 理性為了使自己的準則具有道德價值,不僅不需要藏在任何的宗教信仰背後,而且還需要以一個自由的人作為基礎。

7. 責任就是自由,你不履行責任就是對所有自由的剝奪。

8. 純粹理性就是良心本身作為原理來看待的理性,所以它是理性的最高原理。

9. 一切道德體系所必具的要素是:道德法則,即實踐理性的一般概念;實踐理性在道德判斷上的套用,即意志的自律;實踐理性的對象化;對實踐理性的信仰。

以上就是康德關於道德的一些名言,這些名言富有哲理,對於理解康德的道德觀有一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