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廉貞坐命名人

廉貞坐命的人具有獨特的思考能力,並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但有時過於倔強,不聽勸告,廉貞在坐命的人一生比較奔波,但有權術、有能力,可以靠自己的雙手打拚自己的天下

廉貞坐命的人若是遇到吉星相助,那么命是比較好的,但是遇到凶煞則會比較容易遭小人陷害,並且容易被人落井下石,因此要多行善事,做事才能夠走正道。

廉貞是一顆爵祿之星,可作創業之異曜,加陷地則主見財耗祿,不稱心。若是廟旺方現天府同坐,不作財去財來論,總有資財。遇紫微、天府同坐處最宜,見天月、天相亦好,即武曲、文曲、太陽、天梁亦不為忌,不逢歲破、羊刃、空劫星,不能受火鈴衝破,不遇殺星,孤高不利。若不落陷,以守拙為佳,不宜執於權術,以免發福有阻。如果廉貞化忌臨煞或臨羊陀火鈴空劫者,要防是非或招致官司口舌或感情困擾而鬱郁不得志也^(2)^。

廉貞是北斗五星之宿名,屬於四煞之一,“ 貪狼秀吉之氣,足食而兵強,不皆成之功皆惡而成頹;貞為秉志不偏邪之氣故存仁義以得之,斯貴矣”,以忠孝廉潔為貴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