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廟石雕故事

廟石雕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一、八仙的傳說:在廟島的南面有一塊巨石,形如一隻大蟾蜍,所以當地人稱它為蟾蜍石。傳說在很久以前,蓬萊城裡的老百姓都特別窮,每年正月初九,各村都要派一名青壯年去孤島給海神做小買賣。老百姓沒有辦法,只好選派一名16歲的放牛娃。這個放牛娃名叫張健。他特別機靈,每次進島都偷偷地藏一些海鮮或海貝,帶回蓬萊城悄悄地分給大家。因為張健的分發是悄悄的,所以沒有人知道是張健自己分給大家的。海神知道後大怒,決定要懲罰他。張健進島後,海神變成一個醜陋的老婆婆,要他替自己磨礪一把利劍。磨好後,老婆婆又讓他把磨石放回原處。並說:“如果有人問起這塊磨石的來歷,千萬別說是我讓你磨的劍。”張健點頭答應。老婆婆又拿出一塊木楔子說:“將這塊木楔子投進海里,你要讓它停在什麼地方就拔出來,不進水不沉水。”說完老婆婆又對張健再次囑咐道:“如果你沒按我的要求做,後果自負!”這時巨浪中突然躍出一條大魚想咬他,被張健躲過,大魚向海中間游去。張健就按老婆婆說的將木楔子投進海里,大魚鑽進楔子停住不動。海神見陰謀沒有得逞,一氣之下把張健變成一隻蟾蜍石蛙。

二、魯班的傳說:在廟島群島中有一座山叫“釣魚島”,傳說是春秋時期著名的工匠魯班的妹妹居住的地方。魯班的妹妹心靈手巧,她用石頭雕刻了許多魚、蝦、蟹、蚌等形象的石雕藝術品,並在島上建了“八仙墩”廟宇和“釣魚台”供人們祭拜和觀賞。

以上只是廟石雕故事的一部分,希望能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