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廣州公租房申請流程

廣州公租房申請流程如下:

申請人需要線上填寫申請信息,並預約到區受理視窗提交書面申請材料的時間。

在區受理視窗,工作人員會受理並審核申請人提交的書面材料,確保其符合法定形式。此過程還會比對申請人輸入的信息與所提交書面材料的信息是否一致,並結合系統反饋的信息進一步審核申請人是否符合申請條件。

如果初審符合條件,區受理視窗將出具《備案回執》,並提交給市主管部門終審;不符合條件的,將收到《不予受理通知書》。

市主管部門會定期與相關部門批量核查申請條件,包括婚姻戶籍、住房及宅基地等情況。終審合格的申請人會被納入輪候資料庫;不合格的,申請將被駁回。

申請人需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政府)提交《廣州市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材料,如戶籍、收入、資產和住房等。

街道辦事處(鎮政府)將對申請資料進行初審,並在申請受理所在地進行公示。初審合格且公示無異議的申請,資料將被提交至區住房保障部門。區住房保障部門再進行覆核,並將合格申請家庭的詳細情況報送至市住房保障部門。

整個流程需要申請人如實申報家庭情況,並對信息的真實性負責。任何虛假信息都可能導致申請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