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廣種福田故事

“廣種福田”是一個佛教用語,意指種下善因,以期待將來得到善果。在佛教裡,行善事就好像種田,種的作物不同,收割的時候所得的收成也不一樣。

這個故事源自於一個古老的故事,故事裡有位長者叫做孫陀,他種了一片蓮花田。種田的時候,他依照善惡的種子,將食物分為三等分,一份給佛陀,一份給眾生,一份留給自己。結果,孫陀得到了一個神奇的效果——這片蓮花田無數的蓮花永遠不會凋謝。

在佛教裡,“廣種福田”的故事被認為是一個教育人們要積極行善,積極去幫助他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和安樂。它也提醒我們,當我們為他人付出時,我們將得到無數的回報。

此外,“廣種福田”還是一個慈善捐贈的理念,意思是說慈善就像種田般投入善資產、善資源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或物。這些善資產和善資源就像種子一樣,可以為我們帶來未來豐收的善果。因此,“廣種福田”在中國文化和宗教裡具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當代中國,隨著慈善公益的普及和發展,“廣種福田”這個理念也在社會中得到廣泛傳播。很多人認為,“廣種福田”就是將自己的財富和資源投入到慈善公益事業中,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和物,以此獲得心靈的安寧和幸福。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諮詢宗教信仰者或查閱相關書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