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建築期刊排名

建築期刊的排名如下:

第一梯隊:

《建築學報》:創刊於1954年,國家一級學術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管,中國建築學會主辦。主要發表建築學專業的最新研究論文和優秀建築作品,享有權威性地位。

《建築師》:雙月刊,創刊於1979年,由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主辦。是一本大型綜合性學術刊物,刊登過大量具有高學術價值的論文和譯文,是中國建築界最具學術分量和影響力的刊物。

第二梯隊:

《新建築》:雙月刊,創刊於1983年,由華中科技大學主辦。主要介紹建築設計、城市設計、環境設計的新理論、新方法、新作品以及建築教育改革的新嘗試。

《時代建築》:雙月刊,創刊於1984年,由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主辦。中英文雙語、彩色精印、超寬尺寸、全新版面,至2009年底出版110期,發行約200萬冊。

《世界建築》:月刊,1980年創刊,由清華大學主辦。介紹國外建築的新思想、新理論、新作品和新技術,促進中國對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建築的認識和研究。

《世界建築導報》:雙月刊,創刊於1985年,由深圳大學主管主辦。主要欄目包括事務所的歷史、成就及其設計思想、作品介紹、透視設計的全過程。

以上排名基於各期刊的影響力、學術價值、歷史悠久度以及在建築學領域的權威性進行綜合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