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建蘭怎麼養

建蘭的養殖方法如下:

盆土選擇:選擇透氣排水性較強的紫砂盆或陶盆作為栽培容器,將火燒土、花生殼、荷塘泥曬乾後,敲擊成顆粒狀作為栽培基質。栽種前還需往花盆底部放置一層碎瓦礫或小石子,增加盆土的通透性。

光照條件:在養護建蘭的過程中可給予適當的散光照射,需避免強光的直射。在夏秋季節需遮光70%~80%,避免強光灼傷葉片。在冬季和春季溫度低於10℃時,即可給予建蘭全天候的光照,以增強建蘭的抗病性。

澆水方法:給建蘭澆水時,需採取見乾見濕的方法。在澆水前需先觀察土壤的狀態,發現土壤乾燥發白後,可適當澆水,使土壤處於微微濕潤的狀態。注意發現土壤產生積水後,需及時排出,並將建蘭轉移到通風陰涼的處進行養護。

施肥方法:每隔10天施一次2000倍的複合肥,可保證建蘭所需的養分。在施肥過程中,要注意薄肥勤施,避免肥料過多造成燒根。

此外,建蘭喜歡通風良好的環境,平時在室內養殖的話,可以把它放到窗台附近等通風好的地方,以防葉片發黃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