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弗洛姆名言

弗洛姆的名言有:

* 所謂自由,就是創造的可能性。

* 人生即尋找意義,人的問題就是要實現個人價值去達到自我滿足。

* 愛的對象是自我;這是愛里最複雜的一層含義。

* 人類不能孤立地生活,每個人都屬於某個團體,只有在這個團體中才能真正地找到自我。

* 只有那些知道如何對自己不寬容的人才能寬容地對待別人。

* 人性必須先得到健康發展,然後才能健康發展人性。

* 一個人絕對不能在人格上同情別人,而對自己不表同情。

* 如果在大眾中得到幸福感或尊嚴,人必須對自己感到幸福;否則在心靈中感情會非常孤獨。

* 我們自己和自己打交道的時候會變得非常“被動”,所以人際關係的這一特性會使人們的精神趨於分裂,而這對於人格發展是沒有幫助的。

* 我們不應僅為了在社會關係中的成功而生存,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發展自己的內心,使自己成為真正的自己。

* 人們常常把欲望看作是積極的,其實它是最消極的思想狀態之一。它表示人們只想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管對自己以外的東西採取什麼樣的態度。

* 人生就是一系列由恐懼、受苦、受難以及在受苦中尋找快樂和意義的過程。

* 人的本質是人的自由,人的終極目標就是實現這種自由。

* 人不僅是環境的產物,而且也是環境的創造者。

* 人人都想成就一番事業,但如果一個人的人生目標僅僅定位於謀生賺錢,那他就只能是一個俗人。

* 人之所以為人,乃在於其擺脫了動物生存狀態的束縛,在求生存之外再追求生活的意義,追求幸福之外再追求完美人生。

* 人人都希望自己是幸福的。“幸福的終點站”一直誘惑著人們,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意識,人類根本沒有終點站。這只是一個起點站而已,是在有限生存時空里的快樂觀、幸福觀及在此基礎上形成的理想觀和奮鬥觀。

上述是他的一些名言,您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