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的愛情金句

張愛玲的愛情金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

1.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2.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3.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好像我們做得了主似的。

4.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5.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6.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7. 你疑心你的妻子,她就欺騙你。你不疑心你的妻子,她就疑心你。

這些句子很好地表達了愛情中的喜悅、悲傷、回憶、寬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