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彩泥手工怎麼做

彩泥手工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提供幾種簡單的示例:

小章魚:

準備材料:一團白色橡皮泥、一團黑色橡皮泥、一團粉色橡皮泥、一根牙籤。

步驟:將白色橡皮泥揉成圓形,壓扁一些,作為章魚的身體;將粉色橡皮泥分成八份,每份揉成小圓形,作為章魚的八條腿;將黑色橡皮泥分成兩份,每份揉成水滴形,作為章魚的眼睛;用牙籤將章魚的八條腿插在身體上,再將眼睛粘在身體上;最後,用手指輕輕調整一下章魚的形狀。

蝸牛

準備材料:需要膚色彩泥、棕色彩泥、綠色彩泥。

步驟:將膚色彩泥搓成水滴形,再捏一個弧形作為蝸牛的身子。棕色彩泥搓圓後搓成長條,捲起來當做蝸牛殼,把身子和殼粘在一起。然後用膚色彩泥搓出觸角,粘上眼睛後把觸角粘到身子上。最後,用綠色彩泥做成葉子,把蝸牛粘上去即可。

小貓

準備材料:粉色彩泥、白色彩泥、黑色彩泥。

步驟:先將一團粉色彩泥的泥團成圓球,再按成扁片兒,作為貓的頭;用粉色彩泥捏兩個三角形,粘在貓頭上,作為貓的耳朵;用白色彩泥團兩個小球,粘在貓臉上,作為貓的眼睛;用黑色彩泥團兩個更小的球,粘在白色彩泥上,作為貓的眼珠;再用黑色彩泥團一個小球,粘在眼睛下面,作為貓的鼻子;最後用黑色彩泥搓一個細細的小條,粘在鼻子下面,作為貓的嘴巴;用粉色彩泥捏一個三角形,粘在頭的下面,作為貓的身體;用粉色彩泥搓一個圓圓的條,粘在身體右側,作為貓的尾巴。

以上是幾種簡單的彩泥手工做法,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和創造力進行更多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