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徐志摩生平故事

徐志摩(1897年1月15日-1931年11月19日),原名章垿[xù],字槱[yǒu]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祖籍浙江海寧縣,出生於浙江省硤[zhá]縣。中國現代詩人、散文家。

徐志摩的生平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家庭背景:徐志摩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他的父親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徐志摩從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這為他日後的文學創作打下了基礎。

2. 留學經歷:徐志摩曾留學英國,在那裡他接觸到了西方文化,並深受影響。他的許多詩歌和散文都反映了他在留學期間的經歷和感受。

3. 愛情故事:徐志摩一生中有許多愛情故事,其中最為著名的是他和林徽因的故事。徐志摩對林徽因一見鍾情,但林徽因最終選擇了梁思成。這個事件對徐志摩的創作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4. 詩歌成就:徐志摩是現代詩壇上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他的詩歌風格獨特,深受讀者的喜愛。他的詩歌作品包括《再別康橋》、《翡冷翠的一夜》等。

5. 意外去世:1931年,徐志摩搭乘從南京飛往北平的飛機,途中遇到大霧,飛機失事。他在遇難時年僅35歲。這個事件給他的家人和朋友帶來了巨大的悲痛。

總的來說,徐志摩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詩人和散文家,他的生平故事充滿了浪漫和傳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