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德國童話故事集

《德國童話故事集》是2015年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格林童話》是格林兄弟寫的童話集,其中包括《灰姑娘》、《小紅帽》、《白雪公主》、《勇敢的小裁縫》、《青蛙王子》、《貓和老鼠交朋友》等等膾炙人口的名篇。書中用一句話概括了童話的道理:“惡毒的詛咒終將得到報應,善行的回報永遠不變。”雖然現在的家長很少會對孩子講什麼《格林童話》等兒童書籍了,但是在很小的時候這些故事給我帶來了歡樂的同時,也對我性格的塑造產生了不少影響。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會告訴我們一些道理。在我讀國小時我就曾因為我那無比幸福的理由得到了來自爸媽來自外婆以及許多其他長輩們的很多很多打罵。我記憶最深刻的是那個“狼與新娘”的故事,那故事中“當一個人比別人更受到歡迎時,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這句話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也因此,在很多人的眼裡,我是一個有點“自私”的人,而他們所指的那人就是我自己。然而這並沒什麼不好,我覺得很幸福很幸福。

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可以閱讀相關網站的評論或者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