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扇子

怎麼做扇子有多種方法,以下提供三種方式:

卡紙做扇子:

剪出扇子的形狀,可以用鉛筆先在卡紙上畫出大概的輪廓,再沿著畫好的線條剪下來。

在扇子上粘上雙面膠,用痲繩或其他裝飾材料粘滿整個扇子。

可以加入扇柄,用彩紙剪出長條,貼到扇子上作為扇柄。

摺扇子的方法:

準備四張A4紙,將其中一張上下對摺後裁開,再對其中一小份進行十六等分摺疊,然後像摺扇子那樣一前一後摺疊,最後用膠水粘起來。

拿出一張完整的A4紙,把之前粘好的部分卷在這個A4紙裡面固定好,然後拿出最後剩下的半張紙捲起來,卷在紙棍外面,不要卷得太緊,需要讓紙能在棍子上來回移動。

用熱熔膠把繩子粘在扇子的第一層裡面,加固一些就不容易壞,最後將多餘繩子剪掉即可。

製作傳統摺扇:

使用木片金屬絲製作扇骨,首先在所有木片的一端戳出一個小孔,位置要相同,然後用金屬絲把所有木片串起來,再把金屬絲擰好,由此完成扇骨的製作。

根據木片的長度,用圓規在白紙上畫出半圓,並描好木片在白紙上的位置,然後在木片上塗抹白膠,把木片粘在白紙上,再把白紙修剪成一個半空心圓。

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彩紙,將其和木片黏貼在一起,最後對扇子邊緣進行處理,等待膠水乾透就可以了。

此外,還有很多其他製作扇子的方法和材料,例如使用雪糕棒、紙盤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創意來選擇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