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蛋糕

怎麼做蛋糕,方法有很多種,下面提供一種簡單使用電飯煲製作蛋糕的方法:

準備食材:雞蛋5個、牛奶80g、玉米油70g、普通麵粉100g、白砂糖50g、檸檬汁幾滴。

將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分別放入兩個沒有水和油的容器中。

在蛋黃中加入牛奶、玉米油,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麵粉,攪拌成細膩的乳黃色蛋黃糊。

在蛋白中加入白砂糖和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發,直到傾斜也不會流動。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糊放入蛋黃糊中,手動攪拌均勻,然後再將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繼續攪拌均勻。

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輕輕磕幾下,把多餘的氣泡磕掉。然後選擇蛋糕鍵開始烤制。

烤好後,晾到溫熱不燙手,倒扣出來,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

此外,根據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還可以在蛋糕中加入優酪乳、果醬、奶油等食材來調味。同時也要注意,每個烤箱或電飯煲的火候可能不同,需要根據自家設備的實際情況,確定合適的烘烤溫度和時間。

以上是製作蛋糕的一種方法,如需更多方法,建議諮詢專業麵點師或觀看蛋糕製作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