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蛤蜊蒸蛋

蛤蜊蒸蛋是一道美味的菜餚,製作方法如下:

將蛤蜊放入盆中,加入清水、少許鹽和芝麻香油,讓蛤蜊吐沙。靜置半小時後,輕輕晃動盆子,使蛤蜊暈厥,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將蛤蜊焯水。在鍋中加水,放入蛤蜊,開火煮至蛤蜊微微張開,注意不要煮過頭。煮蛤蜊的水留着備用。

準備雞蛋液。在碗中加入與煮蛤蜊的水等量的溫水(比例大約爲1:1.5到2),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雞蛋與水的比例約爲1:1.5到2,普通雞蛋每個約60克,根據此比例調整水量。

用筷子攪拌雞蛋液,去除浮沫。然後冷水上鍋蒸,可蓋上盤子或保鮮膜。開大火蒸約8分鐘,如果使用盤子可減少到6分鐘。

將蒸至八成熟的雞蛋羹取出,放入準備好的蛤蜊肉,然後再次蓋上蓋子蒸2分鐘。蒸完後燜3分鐘。

出鍋前,可撒上蔥花,根據個人口味添加生抽醬油蒸魚豉油,再澆上少許熱油提香。

這樣一道鮮香滑嫩的蛤蜊蒸蛋就完成了,非常適合與白米飯或小米粥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