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去背景顏色

要去除文檔中的背景顏色,可以根據不同的背景類型採取不同的方法:

去除文字底紋。如果背景色是文字下面的顏色,可以通過點擊“開始”菜單,選擇“段落”選項中的“底紋”,然後選擇“無顏色”來去除。

去除頁面背景色。如果背景色是整個頁面的顏色,可以通過點擊“設計”菜單,選擇“頁面佈局”中的“背景”,然後選擇“無填充顏色”來去除。

去除字符底紋。如果背景色類似於文字底紋,可以通過點擊“開始”菜單,選擇“字體”選項中的“字符底紋”,然後選擇“無顏色”來去除。

去除文本突出顯示顏色。如果文字被設置了突出顯示顏色,可以通過點擊“開始”菜單,選擇“字體”選項中的“文本突出顯示色”,然後選擇“無顏色”來去除。

使用格式刷。如果文檔中被設置了文字背景顏色,可以使用格式刷工具,在空白處刷一下,然後雙擊格式刷選中文檔中的全部文字,即可去除背景顏色。

這些方法適用於大多數文字處理軟件,如WordWP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