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從夢中醒來

從夢中醒來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自然醒:這可能與生物鐘的作用及睡前關注某件事情有關。

外界刺激:比如鬧鐘的聲音可以喚醒我們。

知道自己在做夢:平時做夢多加註意,一旦醒來發現自己是在做夢時,儘量回憶剛剛的夢裏的情節、人物、場景。

形成夢的故事網:做的夢都和幾周前甚至幾個月一兩年前的夢連接上了,儘管不是完全連接,可能在人物場景情節方面都有所不同,但醒來你就會發現,這個是我上次做的某某夢的後續。

主動醒過來:在夢中出現熟悉但又陌生的場景時,比如我剛剛做的夢就是發生在一家韓國料理店(這家店真實存在),但是我到了它家的地下室喫烤燒(地下室的場景是我家和前幾天一箇夢中拼湊出來的場景)。這時,你可以意識到這是夢,然後主動醒來。

通過呼吸:在夢魘狀態時,不管自己一次呼吸的空氣量有多大,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肺一直處於吸氣狀態,而且是要用腹式吸氣,這樣就能夠激發運動神經,從而從夢魘中解脫出來。

通過香味:準備好咖啡或花茶放在臥室裏,在香味中愉快地醒來。

通過聲音:進入臥室,製作走路時牛仔褲的摩擦聲,高跟鞋撞到地面的聲音等輕微的噪音,但如果不製造太大的噪音,就會喫驚,從睡夢中醒來。

通過尋找:進入臥室假裝找什麼,這樣也可以從睡夢中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