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打出標點符號

打出標點符號的方法有多種,具體可參考如下:

直接按鍵盤上的標點符號鍵。如逗號、句號、冒號、分號等,通常位於鍵盤的右上角。

使用組合鍵。如雙引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左邊的Enter鍵打出;中括號和大括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P鍵的左右兩邊打出;冒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L鍵的右邊打出;問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問號鍵打出;破折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數字0鍵的右邊打出;下劃線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數字0鍵的左邊打出;分隔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Enter鍵上面的"鍵"打出;頓號可以直接按Enter鍵上面的"鍵"輸入;波浪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數字1鍵的左邊打出。

使用特殊組合。如省略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字母上方數字鍵6打出;感嘆號可以通過按住Shift鍵同時按字母上方數字鍵1打出;間隔號可以通過按住換擋鍵A打出;大黑點可以通過按住換擋鍵2同時按數字鍵41457打出。

使用自定義短語設置。如在某些輸入法中,可以設置常用短語,包括標點符號,通過輸入英文字母代碼快速打出想要的標點符號。

此外,對於一些不常用的標點符號,如數學符號等,可以在需要時通過搜索引擎查找相應的組合鍵輸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