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找電腦ip

查找電腦IP地址的方法因操作系統而異。在Windows操作系統下,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看IP地址:

通過網絡設置查看。打開電腦設置,選擇“網絡和Internet設置”;點擊“狀態”下的“查看您的網絡屬性”,在網絡狀態頁面中查看IP地址。

使用命令提示符查看。搜索並打開“命令提示符”應用;輸入“ipconfig”並按下回車鍵,在輸出結果中找到“IPv4地址”即可看到IP地址。

通過控制面板查看。在Windows搜索欄中輸入“控制面板”,打開它;點擊“網絡和共享中心”;在左側導航中點擊正在使用的連接(如“以太網”或“Wi-Fi”),在彈出窗口中點擊“詳細信息”;在詳細信息窗口中,將看到“IPv4地址”,這就是IP地址。

通過系統設置查看。在Windows系統中,使用組合鍵【Win+i】打開設置窗口,點擊【網絡和Internet】;在【WLAN】右側窗口點擊【硬件屬性】;在WLAN窗口下方查看網絡屬性(找到【IPv4地址】)。

在Mac OS操作系統下,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看IP地址:

通過系統偏好設置查找。點擊屏幕左上角的蘋果圖標,選擇“系統偏好設置”;點擊“網絡”;在左側選擇當前連接的網絡,在右側即可看到分配給電腦的IP地址。

通過終端查找。打開“終端”;輸入命令【ifconfig】並按下回車鍵;在輸出信息中查找與連接的網絡接口相關的IP地址,通常是【en0】或【e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