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主機型號

要查找電腦主機的型號,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通過系統信息查看。在Windows系統中,您可以按“Win+R”鍵打開運行窗口,輸入“msinfo32”並按回車,或者在搜索欄中輸入“系統信息”來打開系統信息應用程序。在這裏,您可以查看“系統摘要”中的“系統型號”來獲取主機型號信息。

通過命令提示符查看。在運行窗口中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符,然後輸入“systeminfo”並按回車。系統會顯示詳細的系統信息,包括電腦型號。

查看機箱標籤。許多電腦主機上都有一箇標籤,標明瞭電腦的型號和配置信息。您可以直接查看機箱側面的標籤來獲取型號信息。

使用專業軟件查看。例如CPU-Z、HWiNFO等軟件可以提供詳細的硬件信息和電腦型號信息。您可以從網上下載並安裝這些軟件,然後運行它們來查看主機型號。

通過BIOS查看。重啓電腦並按F2、F10、Delete或其他鍵進入BIOS設置界面。在BIOS設置界面中,找到“System Information”或“Mainboard Information”選項,在這裏可以看到主機型號。

通過Windows註冊表查看。這種方法相對複雜,需要一定的計算機操作知識。您可以通過修改Windows註冊表來查看主機型號,但這種方法風險較高,不建議不熟悉計算機操作的用戶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