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本地dns

要查看本地DNS伺服器地址,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使用命令提示符。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打開開始選單,搜尋「cmd」並打開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 /all」(不帶引號),然後按下回車鍵。這將顯示計算機的網路設定,包括DNS伺服器的IP位址。在輸出的信息中查找「DNS伺服器」一行,這裡會顯示計算機當前配置的DNS伺服器地址。

通過網路設定。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在開始選單搜尋「網路和Internet設定」。在設定視窗中,點擊「查看網路屬性」以查看當前網路的DNS地址。或者在控制臺中,打開「網路和Internet」,選擇已連線的網路並點擊「屬性」,在屬性視窗中可以找到DNS伺服器地址。

通過路由器查看。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通常是192.168.1.1),使用路由器的默認登錄憑證登錄後,可以在路由器設定中找到DNS伺服器地址。

使用特定軟體。對於某些特定的網路服務提供商或地區,可能需要使用特定的軟體或工具來查詢DNS設定。

根據作業系統的不同,具體步驟可能會有所差異。對於Mac OS或Linux系統,也有相應的命令行工具可以用來查詢DNS伺服器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