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電腦mac

查看電腦的MAC地址,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在Windows系統中。打開運行窗口(按下“Windows+R”組合鍵,輸入“cmd”並按回車鍵),打開命令提示符(輸入命令“ipconfig /all”並按回車鍵,找到“物理地址”或“以太網適配器”下的信息,即爲MAC地址。或者,在網絡設置中找到相應的網絡連接(如“以太網”或“WLAN”),在狀態窗口的詳細信息中查找“物理地址”一行,其後的字符串即爲MAC地址。

在Mac系統中。打開系統偏好設置,選擇“網絡”,找到你想要查看的網絡接口(如“以太網”或“Wi-Fi”),點擊“高級”選項,在彈出的窗口中查找“硬件地址”或“物理地址”,其後的字符串即爲MAC地址。或者,打開“關於本機”並選擇“系統報告”,在網絡部分的詳細信息中查找“硬件地址”或“物理地址”,其後的字符串即爲MAC地址。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統可能會有細微的界面差異和命令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