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電腦ram

要查看電腦的RAM(內存)大小,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使用系統窗口查看。按下“Win+Pause”組合鍵或打開開始菜單,右鍵點擊“計算機”,選擇“屬性”,可以看到“安裝內存”容量,即RAM的大小。

使用任務管理器查看。按下“Ctrl+Shift+Esc”打開任務管理器,點擊“性能”選項卡,選擇“內存”選項,可以查看內存使用量和可用內存量。

通過系統設置查看。點擊開始菜單左下角的“Windows”圖標,進入“設置”,點擊“系統”,然後選擇“關於”,在這裏可以查看到RAM信息。

使用控制面板查看。打開控制面板,點擊“系統和安全”,再點擊“系統”,在這裏可以查看到內存大小。

通過命令提示符查看。打開命令提示符(搜索cmd),輸入systeminfo命令並按回車執行,在返回的命令結果中可以查看到內存大小。

這些方法適用於Windows系統的電腦,如果使用的是Mac電腦,可以在蘋果菜單中選擇“關於本機”,然後點擊“概覽”查看內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