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添加com連線埠

要添加COM連線埠,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打開「我的電腦」,右鍵點擊並選擇「屬性」。

在「系統」界面中,選擇打開左上方的「設備管理器」。

在「設備管理器」的選單中找到「連線埠(COM和LPT)」,展開它,並找到您想要更改的連線埠,例如「USB Serial Port」。

右鍵點擊該連線埠並選擇「屬性」。

在打開的屬性對話框中,選擇「連線埠設定」,然後點擊「高級」。

在「高級設定」中,您可以看到COM連線埠號的下拉選單,從中選擇您想要更改的COM連線埠號(例如COM2)。

完成設定後,點擊「確定」保存更改。

如果需要刪除或重置COM連線埠,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打開註冊表編輯器。可以通過運行視窗輸入「regedit」並按確定來實現,或者使用快捷鍵Win+R調出運行視窗。

導航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OM Name Arbiter」。

在此路徑下,您可以刪除「COM Name Arbiter」資料夾來重置COM連線埠,或者刪除右側的「ComDb」值來釋放正在使用的COM連線埠。

重啟電腦後,設備管理器中的所有COM口將不再處於「使用中」狀態,此時您可以自由地修改任何連線埠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