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煮芝麻湯圓

製作芝麻湯圓的步驟如下:

炒制芝麻。將黑芝麻放入鍋中,用小火炒熟,直到發出輕微的霹靂啪啦聲,並能夠捏一點放到嘴裏嚼一下,沒有生味即可。

製作餡料。將炒熟的黑芝麻和白糖放入攪拌機中打碎,攪拌均勻後,加入融化的黃油或豬油,混合均勻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定型。

和麪。將糯米粉與適量的開水混合,用筷子攪拌成顆粒狀,然後用手揉成團,麪糰要揉至軟硬適中,可以稍微軟一些,因爲太硬在包餡時容易開裂。

包湯圓。將麪糰揪成小劑子,每個劑子大約7到8克,用手壓成餅狀,放入冰箱冷凍一會兒,使麪糰更加有延展性,然後取一箇面劑,放入適量的芝麻餡,用虎口收攏法包起來,收口捏緊後,搓圓。

煮湯圓。鍋中水燒開後,下入湯圓,用勺子輕輕推動,防止粘連,先開大火煮開,再轉爲中火慢煮,中間可加入兩次冷水,直到湯圓全部浮起來即可出鍋。

煮好的芝麻湯圓個個油潤不破皮,餡料香甜飽滿,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餡料中的白糖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