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申請國外大學

申請國外大學的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填寫申請表格。需要提供申請人的基本信息,這些表格通常可以在線填寫並提交。一些學校可能要求申請者打印並手工填寫表格。如果留學申請由留學公司代辦,顧問會根據提供的信息完成表格,但建議索要網申賬號和密碼,以便親自檢查所有細節並跟進申請進度。

提交成績單和學歷證明。需要到學校的教務處開具高中或本科的成績單,成績單需要附加英文格式的對照單,並加蓋院校公章。對於美國的大多數學校,GPA計算方法是四分制。如果GPA不高,可以提供合理的說明或提供年級排名來證明學習水平。尚未畢業的學生還需要開具在讀證明。

參加標準化考試。申請本科和研究生時,語言成績(如託福雅思或多鄰國考試成績)是重要的申請材料。美國學校普遍接受託福成績,大部分接受雅思成績,很多學校在疫情後也接受了多鄰國考試的成績認證。申請研究生時,通常還需要提交GRE和GMAT等科目相關的標準化考試成績。許多學校在疫情後推出了Test Optional政策,不強制要求學生提交這些成績,但如果GPA一般,建議提交這些成績來強化學術背景。

篩選學校。需要全面考慮國外大學的優劣勢、申請標準、語言考試分數要求、符合要求的申請材料等。同時,要弄清楚各個高校的截止日期。

準備其他申請材料。這可能包括簡歷(CV)、個人陳述(PS)或ESSAY、推薦信等。

每個國家和學校的具體要求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建議仔細閱讀並遵循具體學校的指南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