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是windows幾

要查看您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幾,有幾種方法可以做到:

使用桌面屬性查看。在Windows電腦桌面上,右鍵點擊“計算機”或“此電腦”,選擇“屬性”。在打開的系統界面中,可以找到Windows版本信息。

使用命令行工具查看。按Win+R打開運行框,輸入命令“WINVER”,然後點擊“確定”。這會打開一箇包含詳細Windows版本信息的對話框。

使用系統信息工具查看。按Win+R打開運行框,輸入“msinfo32”,然後點擊“確定”。這會打開系統信息頁面,在操作系統名稱和版本處可以看到Windows版本信息。

通過記事本程序查看。打開記事本程序,點擊菜單界面中的“幫助”,然後選擇“關於記事本”。在展示的頁面中,可以看到Windows的詳細版本號。

通過系統配置工具查看。按Win+R打開運行框,輸入“msconfig”,然後在系統配置窗口中點擊“工具”命令按鈕,選擇“關於Windows”的第一項命令,點擊“啓動”按鈕來運行這個命令,就會彈出關於Windows版本號碼的信息窗口。

通過系統管理工具查看。打開“控制面板”,點擊“管理工具”,然後點擊“系統信息”。在系統信息界面中,可以看到系統的型號和詳細的版本號碼。

通過命令行程序查看。按Win+R打開運行框,輸入“cmd”進入命令行窗口,然後輸入“VER”命令並回車,就可以查看到Windows系統的詳細版本號。

這些方法適用於多種Windows系統,如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和Windows 1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