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自己ip

查看自己的IP位址,可以根據使用的作業系統採用不同的方法:

Windows系統。使用快捷鍵Win+R,輸入cmd後按Enter鍵打開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後回車,查找「IPv4地址」後的數字序列,即為本機的IP位址;點擊系統列右側的網路連線圖示,選擇「網路和Internet設定」;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點擊「更改適配器設定」;右鍵單擊正在使用的網路連線,選擇「狀態」,在彈出的視窗中點擊「詳細信息」,即可看到IP位址。

macOS系統。點擊螢幕左上角的蘋果圖示,選擇「系統偏好設定」;點擊「網路」,在左側選擇當前連線的網路,在右側即可看到IP位址;打開「終端」,輸入ifconfig後回車,查找「inet 」後的數字序列,即為IP位址。

Linux系統。與macOS類似,可以通過終端輸入ifconfig命令後回車,查找「inet 」後的數字序列,即為IP位址。

直接搜尋。在一些瀏覽器中直接搜尋「IP位址」,網頁通常會顯示您的公網IP位址。

此外,在某些情況下,通過網路和Internet設定中的網路屬性也可以查看IP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