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自己mac地址

要查看自己的MAC地址,可以根據使用的作業系統採取不同的方法。

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看MAC地址:

打開命令提示符。使用快捷鍵`Win+R`,輸入`cmd`後按回車,打開命令提示符視窗。

使用ipconfig命令。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ipconfig /all`並回車,這將顯示所有網路適配器的詳細信息,包括MAC地址。

通過網路和共享中心查看。點擊電腦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選擇「打開網路和共享中心」,點擊當前連線的網路名稱,再點擊「詳細信息」,在詳細信息視窗中可以找到「物理地址」,即為MAC地址。

通過網路屬性查看。右鍵點擊右下角的網路圖示,選擇「打開網路和Internet設定」,點擊「更改適配器設定」,右鍵點擊正在使用的網路連線,選擇「屬性」,在「配置」標籤頁中點擊「高級」,在「屬性」下拉選單中選擇「本地管理地址」,在「值」列下可以找到MAC地址。

在macOS作業系統中,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看MAC地址:

通過系統偏好設定查看。點擊螢幕左上角的蘋果圖示,選擇「系統偏好設定」,點擊「網路」,選擇當前連線的網路連線,點擊「高級」,在彈出的視窗中切換到「硬體」選項卡,可以看到「MAC地址」或稱為「接口地址」的項。

通過終端查看。打開終端應用程式(可以使用快捷鍵Command+空格並輸入「終端」),輸入命令`ifconfig | grep "ether"`,在輸出結果中會看到以「ether」開頭的一行信息,後面緊跟著的是MAC地址。

以上方法可以幫助用戶找到自己電腦的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