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自製棉花糖

製作棉花糖的步驟如下:

準備玉米澱粉。將250克玉米澱粉放入鍋中,用小火翻炒至微微發黃,然後倒在盤子上鋪平,用於後續製作棉花糖時的防粘。

泡吉利丁片。準備10克吉利丁片,並將其折斷,然後泡在冷水中備用。

打發蛋白。從兩個雞蛋中分離出蛋黃,只使用蛋清,向蛋清中加入20克白糖,使用打蛋器高速打發,直至提起打蛋器時形成堅挺的小尖角。

製作糖漿。在一箇鍋中,將120克白糖和40克清水混合,用小火煮至白糖完全融化,當溫度達到約120度時,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快速攪拌至融化,然後將糖漿煮至沸騰。

混合糖漿和蛋白。將沸騰的糖漿迅速倒入打發好的蛋清中,繼續用打蛋器攪打,直至混合物變得粘稠且出現均勻紋路。

擠出棉花糖。將打好的蛋白霜裝入裱花袋或保鮮袋中,然後在烤盤上鋪好之前準備好的玉米澱粉,使用模具或直接擠出各種形狀的棉花糖。

晾乾和裝飾。將擠出的棉花糖放置在陰涼處晾乾,表面乾燥後,可以根據喜好添加不同顏色的食用色素或撒上其他口味的澱粉,如草莓粉,製作出不同口味和顏色的棉花糖。

這個過程需要耐心和精確的控制,但完成後,你將享受到自制的棉花糖帶來的樂趣和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