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讓步

在談判中讓步時,可以採取以下策略:

互相讓步。可以提出如果對方附加一些條件,你願意在價格上做出讓步。這樣不僅表明你願意讓步,也強調了對方需要做出相應的讓步。

拖延時間。在談判中,如果遇到難以對付的對手,可以儘量拖延給出讓步的時間。這樣做可以讓對方在心裏產生一種潛意識,認爲從你這兒讓步很難,因此可能在得到你的第一次讓步後不再繼續爭取。

避免無價值的讓步。不要輕易做出沒有任何回報的讓步,這可能會讓對方認爲你軟弱可欺,從而更加咄咄逼人。在要求讓步時,應該索要一些回報,或者有條件地進行讓步。

清楚並適度的讓步。在談判中,讓步應該適度、適時,並且明確清楚。這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同時保護你的利益。

分清形勢和堅守主要問題。根據談判的形勢和強弱採用不同程度的讓步,同時在次要問題上讓步,堅守主要問題。

避免激起反抗的直接否決。避免直接否決對方的主張,而是讓對方感覺到他們的主張難以被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