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謙卑順服的故事

謙卑順服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約伯的謙卑”。約伯是一位非常虔誠敬畏神的人,他一直順服神的旨意,盡心盡力地行善,但他卻遭受了極大的苦難,失去了自己的財產、兒女和尊榮。儘管如此,他仍然相信神的慈愛和公義,並不斷祈求神的赦免和幫助。在這個過程中,他的朋友和一些聰明人紛紛向他表示同情和支持,但是他們仍然不能幫助他戰勝苦難,於是約伯就決定把自己的一切遭遇告訴他們,他們看到他的境遇和信心之後也十分驚訝和敬畏。最後,他們從約伯的經歷中看到了順服神的必要性,因此也都轉變了他們的態度,重新認識到神的智慧和公義。這個故事表明,無論面對怎樣的困境和挫折,謙卑順服是人們能夠得救的重要方式。此外,“施洗的約翰”也是謙卑順服的故事代表。施洗的約翰沒有留一手,什麼財產都不留;也沒有刻意彰顯自己是誰或企圖掩蓋自己。在塵世間所有偉人的頭銜與名聲之中,他是零分;在他將要開始短短人生歷程之時卻聲名顯赫起來,他用四海皆準的至理說服眾人效仿他:無求天長地久的榮華富貴與王權名位,只求今生的洗禮。施洗的約翰在曠野里對眾人說:“來跟從我受洗吧!但我告訴你們一個奧秘:一個不能事奉兩個神。你們若事奉這個神,就不能事奉別的神。你們若是飢餓,可以來吃;若是渴慕,可以來喝;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來跟從我。”這段話表明約翰的謙卑順服,他甘願為真理而受苦受難。

總之,謙卑順服是許多故事中都強調的重要主題之一。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只有通過謙卑順服才能真正認識並接受神的旨意和智慧,才能真正地得到救贖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