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怕光植物

怕光的植物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君子蘭:君子蘭是一種常見的家庭盆栽綠植,屬於石蒜科的植物,特別怕暴曬。在夏天這個環境炎熱的季節特別怕曬。要把它放在通風散射光的地方,讓它慢慢地度過休眠期。否則一曬太陽,葉片就會出現發黃、曬傷的情況。

蝴蝶蘭:蝴蝶蘭被稱作洋蘭皇後,喜歡冷涼的季節,在冬春季節里開花,可以長達兩個多月的時間。但是到了夏天,這種蝴蝶蘭在養護時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暴曬。它是非常怕曬的,一曬太陽就會曬蔫兒,曬傷葉子。

天竺葵:天竺葵是在陽台上養護的盆栽花卉之一,也是最容易打造成小花園兒的盆栽花卉。但是在夏天千萬不要暴曬太陽,否則會容易曬傷、曬死的,也不要給它淋雨。放在通風散射光的地方,適當的見點光照,讓它維持生命就可以了。

蟹爪蘭:蟹爪蘭特別怕暴曬。

文竹:文竹不喜歡陽光,大太陽一曬枝葉就發黃,它就喜歡家裡沒有太陽,屬於耐陰植物,如果把它擺在直射光照下,尤其是夏季,就會曬死它。

鹿角蕨:鹿角蕨是常綠蕨類植物,它喜歡陰濕的環境,家裡沒有陽光養它比較合適,千萬不要給它陽光直射,否則,枝葉不青翠。

綠蘿:綠蘿是陰性植物,養在沒有光照的位置長得很旺盛,葉片油綠髮亮,光照一強葉片就變黃變薄,大大失去觀賞性。

豆瓣綠:豆瓣綠是多年生常綠植物,觀葉又觀花,雖然花朵小,但是它分枝較多,開的花精緻漂亮,葉綠花艷惹人愛。豆瓣綠怕陽光直射,它喜歡半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