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悟達國師人面瘡故事

悟達國師人面瘡的故事主要講述了唐代的悟達國師在江南水秀之地,有一高僧名滿昌,他是菩薩轉世,曾在石橋寺病苦圓寂。而他亡母吳夫人(曾有關於人面瘡的預兆)夢見其子為其請一僧,而僧稱是國師之命,母遂有願心,希望其子能做國師。國師應驗後,卻被時任宰相的郭子儀認為人面瘡是國師變妖變怪的前兆,逼國師現身比試,於是國師施法一頓點化讓眾人眼前清曉一切。最後悟達國師留下一詩「君王大道萬事足,更為郭公得事難。白鶴尋師空降難,當朝總總亦非賢」,此詩在流傳下來後也流傳了下來,令人反思的話語為:「自古妖邪不可信」。

這是一個關於佛教僧侶、道濟和郭子儀的故事,以及一位名叫吳夫人的母親對兒子的期待和憂慮。在這個故事中,悟達國師被認為是菩薩轉世,他通過治病和點化來證明自己的智慧和神通。這個故事傳達了關於佛教信仰、人生哲理和人際關係的一些重要信息。

請注意,這個故事可能存在一些誇張和虛構的成分,因此對於故事中的具體細節和人物行為,可能存在不同的解釋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