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因斯坦數學名言

愛因斯坦的數學名言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 哲學可以被認為是全部科學之母。

* 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比成功更具有效用,更圓融無瑕了。

* 每個人都要有目標,世界上所有的目標有且僅有一個,那就是幸福。

*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 不要努力成為一個成功者,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 成功是:在永遠保持大腦清醒的條件下,對世界有獨一無二的見解。

*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想像力推動世界。

* 真理是時間的孩子,不是權威的孩子。

* 一個人如果做了出色的研究工作,他就應該想到傳授學問的重要性。

* 想像力比知識重要。

* 想像力是科學研究中的實在因素。

* 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為重要,因為解決問題也許僅僅是一個教學上或實驗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問題、新的可能性,從新的角度去看舊的問題,都需要有創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標誌著科學的真正進步。

* 我確實認為,在上學時所學到的最大收穫就是學會了等待。等待是種藝術,學會了善於等待的人會收穫一種意想不到的成功。

* 如果真的有一天,某個回不來的人消失了,某個離不開的人離開了,也沒關係。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的生命中,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照顧自己。

* 成功者喜歡做失敗者不願做的事!

* 提出問題比解決問題更重要。

* 科學是一種強有力的工具,怎樣用它,究竟是給人類帶來幸福還是帶來災難,全取決於人自己,而不取決於工具。

*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請注意這些名言不是愛因斯坦原創全部是引用過來的。他的名言涵蓋了成功的哲學、教育、科研和人際關係等方面。希望這些信息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