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娃·布勞恩與希特勒相伴的人生

愛娃·布勞恩是希特勒的第三任妻子,他們相伴了很長時間。

愛娃·布勞恩出生於1912年,她的家庭是一個傳統的中產階級家庭。然而,她年輕時也曾與一名海軍軍官訂婚,並舉行過訂婚儀式。儘管她在戰時和希特勒的關係得以鞏固,但在婚姻觀上卻仍不免保持保守,並且不想為其他事情背負責任。直到她最後因為母親的離世與家人發生決裂而改變自己想法,因此徹底走進了希特勒的生活。

她與希特勒相伴的時間很長,希特勒晚年計畫建立獨裁政府的時候,她成為元首的情婦之後。直到希特勒掌權十年之後,才與其正式結婚。結婚後她作為希特勒的妻子名存實亡,對於元首而言,愛娃·布勞恩只是他的情感上的支持者,他並不允許自己與她有任何婚姻上的關係。在二戰爆發前,她成為了希特勒家中的代表人物,扮演著安撫希特勒家屬的角色。在戰爭期間和戰後,她扮演著為希特勒收尾的角色。愛娃·布勞恩為希特勒生了一個兒子赫爾曼·戈林和兩個女兒。

在二戰結束之後,愛娃·布勞恩與希特勒一同被蘇聯軍隊俘虜並囚禁。直到1945年4月29日深夜蘇聯軍隊釋放了他們所有人。不久後她和希特勒搬到布痕瓦爾德去生活了兩天。希特勒因華格納的一首詩觸動選擇自行自殺後,她的處境並沒有因此好轉,後來曾先後擔任德國少女前線“傘花部隊”和人民軍的勤務工作維持生計,後隱居慕尼黑並低調度過餘生。1977年,她在慕尼黑一家養老院去世。

總之,愛娃·布勞恩與希特勒相伴的時間很長,並為其付出了很多。